分享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空间
取消
新闻正文

全球超700多台!小松FrontRunner系统无人驾驶矿车投入运营

【独家编译】株式会社小松制作所(Komatsu)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小川启之(Hiroyuki Ogawa)宣布,截至2024年2月,小松FrontRunner自动驾驶运输系统(AHS),在小松无人驾驶非公路矿卡的部署数量已超过700台。其中包括100多台980E-AT矿卡,这是一款全球最大的超大型矿用自卸车,载重能力达400吨。

嘉能可(Glencore)与小松团队庆祝在洛马斯·巴亚斯铜矿成功部署AHS系统

嘉能可(Glencore)与小松团队庆祝在洛马斯·巴亚斯铜矿成功部署AHS系统

第700台AHS卡车被部署在智利嘉能可的洛马斯·巴亚斯铜矿,该矿于2023年11月首次引入小松AHS系统。这一里程碑标志着小松取得了巨大成就,小松于2005年开始进行AHS试验,并于2008年1月实现了全球首次AHS的商业部署。截至目前,小松已在全球5个国家的23个矿场部署了AHS,到2024年2月底,AHS卡车已运送超过75亿吨矿料。

AHS卡车在智利洛马斯·巴亚斯铜矿进行物料运输

AHS卡车在智利洛马斯·巴亚斯铜矿进行物料运输

“我们的首批自动驾驶卡车已经在该地区运行,这标志着该项目的取得了第一阶段的成功。作为铜矿业务部,我们可能会将这个项目规模扩大到嘉能可的其他资产,让其他矿场也能享受到该项目所带来的好处。”嘉能可南美铜资产总监Abraham Chahuán表示。

“我们衷心感谢嘉能可的宝贵合作精神,正是这种精神促成了洛马斯·巴亚斯铜矿AHS的成功部署。小松FrontRunner正在为工程承包商带来更安全、更可靠和更稳定的矿山运营,同时降低设备运营成本并增加作业产量。小松将继续致力于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优质解决方案。”小松矿业事业部总裁 Masayuki Moriyama(森山昌幸)表示。

展望未来,小松将继续致力于通过利用AHS技术帮助客户实现其生产目标,包括为客户提高作业的安全性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这一承诺体现在小松的中期管理计划“DANTOTSU价值——携手迈向未来的可持续增长”中,该计划将DANTOTSU价值定义为创造客户价值,从而为客户产生收益和促进ESG解决方案的广泛应用。

通过DANTOTSU价值,小松将努力创造新的价值,以便稳步迈向未来阶段的工作场所,并将努力实现可持续的未来。

责任编辑: John

在线互动

发布
相关阅读 小松矿卡 AHS 无人驾驶矿车
势不可挡!首批20台徐工大马力矿卡闪耀...行业首款、十大升级,一图读懂宇通重卡...百公里气耗30公斤,上汽红岩江西用户:...江苏常矿新能源装备再交付!宝瑞机械:从陌生到信任,共同书写“绿...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