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空间
取消
新闻正文

陕西路桥集团:携手日工与时偕行,奋楫而进锻造“京昆速度”

又辟层山开新路,更扬云帆立潮头。

2023年国庆节前夕,京昆高速蒲城至涝峪段改扩建工程全线通车,献礼建国74周年。

山河锦绣,盛世华章。作为7条首都放射线中的第5条公路,京昆高速是贯通北京和西南地区的重要国家高速公路,途径北京、河北、山西、陕西、四川、云南等6省市。

携手日工与时偕行,奋楫而进锻造“京昆速度”

携手日工与时偕行,奋楫而进锻造“京昆速度”

京昆高速改扩建工程路线长、体量大、难度高、工期紧,工序繁杂,交叉施工频繁,在施工过程中交通转换、交通保畅压力大,为避免工期延误,对人员、设备和运营管理,都是巨大的考验。

惟其艰难,更显实力。陕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该项目主要施工单位,历经400多个日夜,共计生产沥青混合料128万吨,再次刷新了陕西路桥集团路面施工进度新记录,创造了“京昆速度”,为陕西建设成为交通强省助力,其中的幕后功臣当属“日工5000型沥青拌和站”。

携手日工与时偕行,奋楫而进锻造“京昆速度”

携手日工与时偕行,奋楫而进锻造“京昆速度”

效率王者

沧海横流,方现英雄本色。

时间紧、任务重,尤其是在抢工期阶段,为保障施工进度,沥青料的需求量远远超过预期。据统计,日工5000型沥青拌和站在京昆高速改扩建项目中,曾创造了单月产能达到13.2万吨的“惊人成绩”。

在工程建设中,合同履约尤为重要。“京昆高速公路建设进度节奏异常紧凑,沥青拌和设备性能的稳定性在快节奏的施工进度中,就显得尤为重要。”陕西路桥集团京昆高速蒲城至涝峪段改扩建工程项目经理樊文科说道。“短时间内的高效率大多数设备都能达到,时间一久不同品牌之间的差距就出来了。”

据了解,京昆高速的实际施工工期仅有14个月,期间两三个月设备都需要高强度24小时运转,“日工5000型月均产能达6~7万吨,出料稳定,故障率低,关键时刻还是日工能顶得住。”樊文科赞赏道。

陕西路桥集团京昆高速蒲城至涝峪段改扩建工程项目经理

陕西路桥集团京昆高速蒲城至涝峪段改扩建工程项目经理

强强联合

日工的优势还远不止于此。

作为专业的沥青搅拌专家,日工用100余年的时间深耕于此,以优良的品质、领先的技术能力,深受国内用户的“青睐”。“很多工程方点名就要日工。”陕西路桥集团京昆高速蒲城至涝峪段改扩建工程项目副经理薛永兵反馈道。

2011年,因榆绥高速公路建设需求,陕西路桥集团首次“试水”日工4000型沥青拌和设备。“这是一次强强联合,与日工的合作也提升了我们从招投标到施工建设的整体硬实力。”薛永兵说道。

陕西路桥集团京昆高速蒲城至涝峪段改扩建工程项目副经理

陕西路桥集团京昆高速蒲城至涝峪段改扩建工程项目副经理

此后,陕西路桥集团在这台设备的助力下,先后参建了多条重点高速公路建设,表现优异。

日工,用过都说好

不仅如此。

基于4000型卓越出色的表现,以及连年增长的业务需求,2019年陕西路桥集团批量采购了3台日工5000型沥青拌和站。

如此大手笔的投入,也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的决定。“有采购计划之初,我们做了大量的数据对比以及一线员工的使用调查,均是赞不绝口。”薛永兵说道,“日工沥青拌和设备的计量系统与燃烧系统的精准度,生产的效率和成品料的均匀程度,都是其他品牌不可比拟的。”

最重要的是,“日工拌和站故障率低,稳定性又好,我们工作起来也轻松了不少。”拥有诸多品牌拌和站工作经验的王站长笑道。

陆续交付后,这几套日工5000型沥青拌和站就奔赴在不同的地区、不同的施工项目。“日工沥青拌和站生产效率高,计量准确,拌合均匀,除尘效果好,环境噪声小,设备故障少,安拆快捷方便,同类产品占地面积小,尤其在大工程、快进度的工程项目上有着不俗的表现,受到了一致好评。”提起日工设备的优势,薛永兵侃侃而谈。

日工5000型厂房型拌和站

日工5000型厂房型拌和站

未来,继续同行

未雨绸缪。

在采购之初,陕西路桥集团便为其中一台5000型沥青拌和站配备了热再生设备,“这也是满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对成本控制和大气污染防治的要求,满足市场对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需求。”樊文科说道。

日工5000型沥青拌和设备

日工5000型沥青拌和设备

一处处坎坷变平坦,一座座天堑变通途,不止在三秦大地上,在全国、全世界,到处都有陕西路桥集团奋斗、征战的身影,“路桥人”更是用青春丈量着脚下的每一寸土地。

携手日工与时偕行,奋楫而进锻造“京昆速度”

携手日工与时偕行,奋楫而进锻造“京昆速度”

未来,陕西路桥集团将以先进的关键设备,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而这当然少不了与日工持续深入的合作。”樊文科展望道。

责任编辑: Quasimodo

在线互动

发布
相关阅读 日工 日工5000型沥青拌和站 日工4000型沥青拌和设备
日工石油:龙腾虎跃,万事兴隆,新年新...日工联手顺达路桥公司举办2023年度冬季...12月工程机械流通市场监测:预期趋稳,...日工:先进技术赋能道路建设,硬核产品...日工参与中国市政工程协会沥青混凝土专...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