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空间
取消
新闻正文

惊天液压罗铭:液压挖掘机多功能技术发展与应用

第一工程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3年11月29日,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第十二届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期间举办了“创新、超越、拓展国际市场论坛”。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邬青峰、惊天液压智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铭、协会代理商分会会长杜海涛进行了主旨发言。在论坛对话环节中,行业重点企业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郑尚龙、杭叉工程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利达、青岛科泰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录廷、北京恒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驰升四位嘉宾以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掘进机械分会会长俞据、工程起重机分会会长苏杰、信息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周贤彪、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张洁、铲土运输机械分会秘书长尚海波、工程机械租赁分会秘书长李涵兵六位嘉宾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精彩对话。

以下为惊天液压智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铭发表的题为《液压挖掘机多功能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主题演讲:

液压挖掘机多功能技术发展与应用

液压挖掘机多功能技术发展与应用

一、液压挖掘机多功能技术概述

1、液压挖掘机发展趋势之一多功能化

实现多功能的目的:

a.一机多能、一机多用

b.替代各种功能单一、价格昂贵的专用机械

c.节能、环保、低碳、高效

2、液压挖掘机多功能概念

基本功能:挖掘、装载

更多功能:破碎、剪切、松土、压实、铣刨、打磨、搬运、夹送、抓取、铲刮、疏松、切割、筛分、吊装、清洗,等等……

3、多功能的实现

A、本体+不同功能的工作装置

B、本体+通用工作装置+多功能属具

4、多功能属具:

a. 多种单一功能的属具+快换连接器

b. 本身具备多功能的属具

二、国外挖掘机多功能技术应用状况

罗铭介绍称,国外挖掘机特种工作装置多达30余种,在挖掘机上加装后形成不同专用装备,通过差异化创新,提升产品价值。

国外挖掘机属具多达100多种,种类多、普及率高,极大地提高了主机的价值 。“挖掘机+多功能属具”已经成为基本的工作模式,同时也是主机厂创建市场竞争优势的有效途径。

挖掘机多功能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

◆老产品不断优化、改进,技术性能一代比一代进步,越来越经济实用新产品不断推出,以不断满足各种细分市场的需要

◆重视新技术、新工艺、新结构的应用,重视标准化、系列化、通用化的发展

◆通过多功能技术的发展,推动整个液压挖掘机行业的技术进步

三、国内挖掘机多功能技术的现状与发展前景

国内挖掘机多功能技术应用现状

◆相对于国外已经较为成熟的体系而言,国内挖掘机多功能化应用仅仅刚刚起步。挖掘机多以配套标准挖斗销售,除液压锤在挖机上的配套率达到20%之外,其它属具配套率很低。

◆属具刚刚进入主机厂的视野,还缺乏有效的推广应用;市场上国产属具品种稀少,规格不全,绝大多数属具及专用产品处于研发、制造、应用的空白;

◆国外属具因高昂的价格和不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限制了其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应用。

◆属具和特种工作装置生产厂规模小,品种少,产量低,开发能力弱,与主机厂的配套能力弱,制约产业发展。

◆大部分主机厂还没有设立专门的多功能技术开发部门和专门人员,在主机设计上,缺乏与属具和加装特种工作装置的设计接口和参数匹配。

目前挖掘机属具主要还是配件经销商、修理厂和部分主机经销商兼营销售,主机厂和大型主机经销商还没有将属具系列产品和特种工作装置纳入主要业务范围,属具的营销渠道尚未建立。然而,与之相对应的是市场对挖掘机多功能化的潜在需求巨大。

国内外挖掘机属具配套率比较

图:国内外挖掘机属具配套率比较

表:国内外挖掘机属具配套率比较

表:国内外挖掘机属具配套率比较

四、大力发展挖掘机多功能的意义

发展多功能技术是挖掘机行业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的重要方式和途径。我国已经成为挖掘机制造大国,但产品功能单一,多功能技术发展与应用都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与主机发展极不相适应,需要急起直追;多功能技术的发展,已经超越挖掘机行业本身而具有跨行业的意义和价值,成为多行业技术进步的重要促进力量;把人类从各种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是社会进步与文明的重要体现,也是工程机械行业的义务和责任。

五、大力发展挖掘机多功能的基础

随着人力成本的上升和施工质量、效率要求的提高,工程施工领域对高效、快捷、多功能、低成本的施工装备需求越来越迫切;随着挖掘机社会保有量快速增长,单一功能的挖掘机闲置率将不断提高,机主对挖掘机多功能化的期待也越来越迫切;随着挖掘机销售的竞争日趋激烈,具备独特功能的挖掘机将大大提高市场竞争优势,因此主机厂对发展多功能技术的愿望也越来越迫切。

责任编辑: Daisy

在线互动

发布
相关阅读 惊天液压,液压挖掘机,多功能属具,配件经销商
柳工挖掘机926FMAX+:20吨级油耗,30吨...高空作业平台市场的现状、挑战与发展(...柳工在M&T Expo收获超百台设备订单志和· 致远:2024年柳工国内营销首次...黄金内核·与众不同:山推“一路厚道客...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