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空间
取消
新闻正文

把握机遇,直面挑战:矿山无人驾驶技术应用研讨会成功举办

近年来,绿色矿山、智慧矿山建设在我国加速推进,矿山无人驾驶技术多次迭代,为矿山升级转型提供强大动力。2023年,易控智驾率先实现大规模商业化,助力矿山无人驾驶行业商业化元年加速到来。同时,人工智能技术成为新质生产力,备受关注,矿山无人驾驶行业正迎来关键转变。

4月10日,由易控智驾与同力重工联合举办的矿山无人驾驶技术应用研讨会成功举办,多位行业领导和专家齐聚一堂,共商矿山无人驾驶发展大计。

在圆桌论坛环节,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教授白润才指出,智能化建设是矿山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提升效率、控制风险和降低成本是行业面临的重要问题。他认为,易控智驾和同力重工的强强联合将为解决这些问题提供有效途径。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教授白润才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教授白润才

葛洲坝易普力新疆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侃强调,低成本、高效率是矿山生产核心诉求。无人驾驶天然具备数字化能力,与智能爆破结合可以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

葛洲坝易普力新疆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侃

葛洲坝易普力新疆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侃

内蒙古蒙东矿建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振宇谈到,无人驾驶的推广需满足两个条件:业主强制要求或自身认其投资回报率与风险。施工企业期待与科技公司紧密合作,了解无人驾驶现状,并探讨合理的商业模式,确保技术顺利应用,降低运营成本。期待未来无人驾驶技术的成熟与发展,为施工企业带来更高效、安全的运营模式。

内蒙古蒙东矿建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振宇

内蒙古蒙东矿建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振宇

新疆鸣阳矿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海科表示,与易控智驾的合作,自2023年至今已见成效。无人驾驶在土石方剥离环节中占比日增,目前合作的新疆天池能源南露天煤矿无人驾驶剥离量已占全矿的50%,无人驾驶运输效率达人工90%以上,提高了安全性且降低了人员管理难度。我们期望无人驾驶会不仅因业主要求而应用,更因其自身优势而使更多矿业企业自发采用。

新疆鸣阳矿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海科

新疆鸣阳矿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海科

新疆翔竣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海波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并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此外,中创筑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军、新疆骏瑞众研矿山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国荣等客户代表均表达了对易控智驾的认可和感谢,认为易控智驾正在以实际行动“扛”着这个行业向前走。他们希望易控智驾能够持续优化无人驾驶算法、降低硬件成本,进一步推动行业的进步。

易控智驾董事长张磊在总结发言中表示:

公司自进入矿山无人驾驶行业起,基于对市场需求的深刻洞察和过往主机厂经验,坚定选择新能源路线。对于传统矿用车油耗高,线控性能差,大型化趋势下的动力系统选择也面临瓶颈,因此易控智驾选择底盘电动化、新能源增程式路线。

当前,矿山无人驾驶行业面临法规不健全、产品力有待提升等挑战。为此,易控智驾成立产学研中心,推动创新研发,并联手企业、院校、机构建立重点实验室,为行业发展提供数据支持,助力法规完善。产业链规模化是降低成本的关键,我们聚焦未来五年行业新变化,积极探索建设产业联盟的可行性。这种联盟不仅可扩大规模、降低成本,还能整合各方力量,维持良性的行业利润水平。随着产业各方相互支撑,通过对矿用车、挖机、辅助设备、现场管理等多方面工作的不断提效,也将助力行业政策和标准加速完善。

易控智驾董事长张磊

易控智驾董事长张磊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矿山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思考和启示。易控智驾今年常态化运行的无人驾驶车辆将达到1000台,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矿山无人驾驶技术将在未来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推动矿山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升级转型。

研讨会全体合影

研讨会全体合影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还有:内蒙古煤炭设计院副院长王永军、应急管理大学(筹)准东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孙健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源工程学院教授顾清华、新疆煤炭设计院露天分院总工程师于水、易控智驾战略副总裁林巧、同力重工技术中心副主任赵其源等业内专家和领导。

责任编辑: Keyi

在线互动

发布
相关阅读 易控智驾 矿山无人驾驶 同力重工
校企合作:湖州学院党委书记金波一行调...乘势出征,领潮未来:三一电池板块2024...易控智驾副总裁林巧受邀出席第十三届全...陕西交控集团与乌兹别克斯坦麦摩尔公司...陕西空港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王新一行调研...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