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空间
取消
新闻正文

小松中国:开拓可持续发展之路,一个从概念到现实的故事

图片

搭载氢燃料电池的液压挖掘机只是小松追求碳中和的众多途径之一。从柴油电动设备和混合动力设备到生物燃料柴油动力设备和氢动力设备,小松提出了可持续技术的多种选择。

零排放工程机械的开发正在加速中,其中一个例子就是搭载氢燃料电池的液压挖掘机的概念机。

2050年 碳中和挑战

小松正在推动到2050年,实现C02实质性零排放的目标。这一努力的对象不仅在小松的生产基地和产品使用过程,还扩大到客户的整个施工现场。

然而,实现碳中和绝不是一条简单的道路。因此,小松为了能早日实现脱碳未来而建立的概念是,在动力源和燃料等方面,为客户提供尽可能多的选择。例如,电动车、燃料电动车、柴油电动车、使用生物燃料和e-fuel(合成燃料)的柴油发动机车,还有氢发动机车等。

小松通过增加更多的选项,为客户的现场环境提供合适的工程机械,无论在何种环境下都努力推进脱碳化。

实现零排放的氢燃料电池

面向脱碳未来,小松已宣布推出考虑环境因素的各种环保车型,引入替代燃料工厂。作为在世界市场的全新尝试,开发了搭载氢燃料电池的中型液压挖掘机的概念机。该概念机基于小松的中型液压挖掘机,搭载了先进的氢燃料电池系统。

同时结合小松自主开发的核心零件和总控制技术,发挥与发动机驱动的设备同等强大的挖掘性能和高可操作性,实现零排放,并显著降低噪音和振动。开发了独特的清洁型工程机械,它只排出水和水蒸气。

这可以说是小松在氢的活用以及实现碳中和的努力中非常有意义的开发。

氢燃料电池系统的结构概念图

氢燃料电池系统的结构概念图

氢燃料电池系统的结构概念图

加速实现 小松的挑战

小松认为,与电池充电相比,具有高能量密度并且可以在短时间内填充燃料的氢气是中型和大型工程机械的有效选择,今后也将继续推进研究和开发。

我们将不断朝着未来型现场的实现迈出新的步伐,努力将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传递给下一代。

小松挖掘机施工现场

小松挖掘机施工现场

为了地球环境,小松正在一个一个地积累实际成果。

小松氢燃料电池挖掘机概念图

小松氢燃料电池挖掘机概念图

小松的挑战,正朝着碳中和的目标不断加速前进。

责任编辑: LuYue

在线互动

发布
相关阅读 小松 氢燃料电池 挖掘机
加速实现未来安全、高效、智能和清洁的...小松与威廉姆斯车队再度携手,F1中国大...实力挑战,油我做主:看小松青岛用户如...小松中国:世界地球日,开启低碳之旅,...小松(中国)董事长、总经理兼CEO费春...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