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空间
取消
新闻正文

三一:是什么?让清华学子和小学生都大受震撼!

一直以来,三一的“灯塔工厂”在业内外声名远播,每日参观人群络绎不绝,是名副其实的“网红”厂房。

近日,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机遇新尼”海外社会实践支队前往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调研东南亚制造业发展现状,期间便来到三一印尼工厂进行参观。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实践支队参观三一印尼工厂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实践支队参观三一印尼工厂

上万平米的生产区域中,人机高度协同,其智能化水平让清华学子们震撼不已。

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首家海外灯塔工厂,三一印尼工厂按照工业4.0标准规划建设,一期面积约1万平米,分焊接、机加、涂装、物流、组装、调试等区域,可生产大中小挖10多种机型。

参观三一印尼工厂

参观三一印尼工厂

相同的一幕,在几千公里之外的三一长沙18号厂房上演着。

绿树掩映,潺潺流水,红鲤鱼成群穿梭其间,构成一幅生机勃勃的画卷,一群来到三一重工18号厂房的小学生,被眼前的一幕幕所震撼。

一个个机器人挥舞着铁臂,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小学生们兴奋地议论着,“现在工厂都是机器人工作了吗?”

小学生在三一重工18号厂房合影留念

小学生在三一重工18号厂房合影留念

讲解员解开了孩子们心中的疑惑,灯塔工厂代表着全球制造领域智能制造和数字化的最高水平,钢板的切割和分拣完全交给了拥有3D视觉的机器人。

科技强则国强,少年强则国强。一次参观,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科学的种子,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读书,长大了当科学家报效祖国,让祖国科技更加先进。”

(来源:三一集团)

责任编辑: Keyi

在线互动

发布
相关阅读 三一集团 工程机械 三一重工18号厂房
创新成果引领未来,杭叉闪耀第135届广...杭叉集团:一图解读杭叉集团2023年年报三一电动重卡经济性明显,2年为客户节...央视财经×三一重工:开工率加速回暖!重载转场,散活单兵!三一新品130吨全...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