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空间
取消
新闻正文

【知识课堂】“国四”时代如约而至,一些你该知道的小知识

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四”排放标准将于2022年12月1日正式实施,国四标准今后将是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标配。

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四”排放标准覆盖的设备范围是在中国境内生产、销售的560kW以下(含560kW)非道路移动机械及其装用的柴油机;在道路上用于载人(货)的车辆装用的第二台柴油机(比如大型起重机的上装发动机)。

“国三”库存设备何去何从?

自2022年12月1日起,中国境内既不允许销售,也不允许生产“国三”新机;发动机制造商生产560kW以下(含560kW)“国三”发动机,需要进行申请,报备,批准后方可生产,如果设备用于出口,需要向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以下简称:VECC)申请豁免;主机制造商生产“国三”主机,需要进行申请,报备,批准后方可生产,如果用于出口,需要和VECC申请豁免;同样,主机制造商进口560kW以下(含560kW)“国三”发动机,也需要和VECC申请豁免。

那么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四”排放标准实施后,企业于2022年12月1日前生产的“国三”库存设备何去何从呢?

首先可以出口到现行排放标准比非道路移动“国四”排放标准低的国家和地区。

其次2022年12月1日后,在中国大陆境内,“国三”新机(2022年12月1日在VECC完成登记)只能用于租赁,具备租赁资质的企业以租赁的形式把新机直接投入市场。

“国四”发动机与之前的发动机的区别

“国四”发动机与之前的发动机的区别在于除了排放指标不同外,生态环境局要求“国四”设备搭载的发动机必须有终端数据传输系统进行数据实时采集,并且每10分钟上传一次数据,再通过企业平台自动上传到VECC平台,进而进行有效监管。

所以再简单一点说,就是“国四”设备的尾气不会再有黑烟了,破坏环境的氮氧化合物和碳氢化合物的含量也会大规模地降低,黑烟就是PM颗粒物,会形成雾霾天,氮氧化合物排到空气中会破坏臭氧层,形成酸雨。

国家为了进一步地保护环境,要求在37千瓦到560千瓦功率段内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排出的尾气,像氮氧化合物、碳氢化合物、还有碳烟颗粒这些含量都要大规模地降低,以后“国四”的机器排出的尾气就基本上只会含氮气、水和二氧化碳这些无害的气体了。

“国四”发动机的特点

“国四”发动机的特点

卡特彼勒助力客户焕新出发

节能减排是大势所趋,卡特彼勒自2007年将排放四阶段产品投入欧美市场以来,在排放控制技术和应用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卡特彼勒助力客户焕新出发

卡特彼勒助力客户焕新出发

“国四”新时代,卡特彼勒助力客户焕新出发。

(本文来自:利星行机械)

责任编辑: Yaodl

在线互动

发布
相关阅读 发动机 “国四”发动机 卡特彼勒
沃尔沃遍达将携高新技术亮相中东国际能...雷沃FR350F解锁交机新姿势,助力智慧绿...天然气发动机知多少:康明斯60年精研之...全域能手迪万伦挖掘机DX225LC,横扫20...贵州森林之城旅游客运与玉柴签订百台客...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