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空间
取消
新闻正文

融合提升——国机重装:精准施策“融合提升” 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开展国机集团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提升”专项行动,强化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效果,以党建引领企业中心工作,促进企业间工作交流,集团微信党建专栏策划“交流”栏目分享集团各企业落实“融合提升”专项行动的优秀经验做法,供大家交流研讨。本期为大家分享集团下属企业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重装”)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经验做法。

按照集团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提升”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国机重装党委在“推进持续创新、追求卓越运营、实现高质量发展”实践中,结合公司装备研发制造、工程总包与投资、贸易与服务等不同行业领域业务特点和党员队伍实际,做到一聚焦、一突出、一注重、一强化、一提升,精准施策“融合提升”,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公司实现“稳增长”目标任务。

一聚焦:聚焦提升核心竞争力,深入开展党建共建

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坚定不移推进持续创新、追求卓越运营、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党建共建活动,组织引导各级党组织以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为双导向,以“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为己任,聚焦突破核心技术,开展攻关型党建共建;突出用户需求,开展项目型党建共建;强化协同发力,开展协同型党建共建;夯实产链融合,开展融合型党建共建;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开展服务型党建共建,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创共赢,有力推进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取得新突破,航空模锻件完成多项新产品开发,一系列替代进口产品和“卡脖子”技术难题得到突破和解决,进一步夯实了支撑国家战略的地位和作用。

国机重装厂房

国机重装厂房

一突出:突出市场开发力度,激发先锋团队合力

公司党委贯彻落实公司以客户为中心全员营销理念,构建大营销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组织引导各级党组织以重点产品、重要项目、重要工程为载体搭建党建工作平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带头跑市场、拼订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攻关团队等, 带领职工深耕市场,瞄准国家重点支持领域、高端高附加值的产品持续发力,凸显“科工贸”一体化市场竞争合力优势,有力推动2022年上半年经营订货创历史新高,新疆祥泰源项目等一批具备重要意义的订单落地,为实现稳增长提供源源不断的订单供给。

国机重装生产车间

国机重装生产车间

一注重:注重提升运行效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公司党委坚持党建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把主题实践活动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形成党员冲在前、群众比着干的浓厚氛围,组织引导生产制造型党组织开展党建带团建、带工建的“咬定目标不松劲,攻坚克难创佳绩,献礼党的二十大”联合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助推完成阶段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的季度主题实践活动,将精益化管理贯穿到生产、质量、安全各项工作,党员创优争先,党组织协同联动,推动生产提质增效,有力保障了公司近10年来承制的最大轧机机架鄂钢4300机架和盛隆2250热连轧项目等重点项目加工,完成600吨级“三澳”核电半速转子、三代核电主管道、重燃高Cr轮盘等一批高端锻件产品,百万千瓦超超临界发电机转子等重点产品顺利交货。

国机重装生产车间

国机重装生产车间

一强化:强化发展规划落地,提升基层组织建设

公司党委深入开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十四五’规划”大讨论活动,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会、“重装大讲堂”等,把职工思想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公司“十四五”规划落地的实际工作中。

着力构建“一体两翼”发展格局,加强分类指导,二重装备创建“国之重器,用心锻造”“党的建设按下快进键,首台首套我当先”等多个党建品牌,两个基层党支部被授予集团基层示范党支部,带动基层党支部建设水平整体提升;中国重型院实施“三个一”党建与科研经营深度融合专项行动,开展一批特色党建活动,打造一批特色品牌支部,解决一批科研经营难题,助力公司在“科改示范企业”考核中获评“优秀”;中国重机实施“四抓四引领”工作法,大力提升海外党支部建设,保障达岱水电站实现连续7年超额完成发电任务。

图片

一提升:提升高质量发展动力,构建“大党建”工作体系

公司党委坚持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把生产经营指标完成情况与年度党建考核挂钩、与党组织评先评优结合,以生产经营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坚持党建质量提升工作机制,每季度召开党建质量提升领导小组工作组会议,党委各工作部门自查、党委督导,以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为生产经营任务完成提供政治保证。

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思想,建立并完善听取职工意见和建议工作长效机制实施细则,党委各工作部门通过定期、专项、日常等多渠道广泛收集职工意见和建议,每月党委会专题研究,将其作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生产经营、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的有力抓手,做到问需于职工、问计于职工,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力。

来源:国机集团

责任编辑: LuYue

在线互动

发布
相关阅读 国机集团 国机重装 融合提升
深度参与!国机集团亮相第135届广交会春雷行动:上汽红岩杰狮C6 PLUS助力昆...科研攻关!国机集团步履不停“工程机械产品信用销售反担保模式调整...Bonjour!三一即将登台法国INTERMAT展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