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空间
取消
新闻正文

有材有艺·智慧绿色,bauma CHINA 2022燃启“四新计划”

当电动化、智能化、绿色环保、高效安全成为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新浪潮,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技术、数智科技、创新材料与高效加工技术不断拓展应用边界,深度融入工程机械制造,成为赋能行业转型升级的着力点和主攻方向。

一大波来自这“四新”领域的新展商和老面孔,纷纷涌入bauma CHINA 2022,他们将展示大量赋能工程机械制造、研发的新技术设备,为本届展会添加更多产业新面貌,成为一大看点。

作为洞悉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及市场趋势的风向标盛会,bauma CHINA也在不断延伸展会聚焦的边界,紧密关注这波助力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进一步腾飞发展的新势力。即将于11月22-25日举办的bauma CHINA 2022将全情燃启“四新计划”,集中呈现工程机械行业的“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助力工程机械企业发力新赛道。

新能源——极具想象力赛道

新能源牵引车

新能源牵引车

徐工集团的混和动力汽车起重机、35吨级超大吨位电传动轮式装载机、氢燃料自卸车、90吨纯电动工程运输车、换电版混凝土搅拌车

三一集团的电动挖掘机、电动混凝土泵车、电动混凝土搅拌车、电动矿用宽体车、电动摊铺机、电动正面吊、电动空箱堆高机

中联重科的纯电动汽车起重机,纯电动搅拌车,锂电、混合动力的高空作业平台,纯电动、氢能源的工业车辆,以及率先实现氢燃料电池在叉车产品上的应用的2.5吨全新升级款电动平衡重式叉车

图片

这些电动化、新能源产品率先在2020年的bauma CHINA展会上亮相,成为展会吸睛“顶流”。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以及油价的持续上涨,有“油老虎”之称的工程机械领域吹响了“绿色革命”的号角。专业机构预测,纯电动工程机械市场将在2025年达到爆发点,主要产品渗透率或将达到25%。

2022年我国电动工程机械产品频繁批量交付,各大工程机械厂商的各类电动新品密集上市,向“双碳”目标大踏步迈进。面对持续难下的热度,在bauma CHINA 2022展会上,相信会有更多新能源产品成为展会主角,更多的电力传动、混动系统、新能源智能装备、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技术集中亮相,“绿”动未来,更可期!

新技术——未来竞争制高点

聚焦展商:工业机器人/自动化、视觉技术、AI人工智能、5G技术,……

图片

从数智化到元宇宙,工程机械的“黑科技”应用愈赛愈勇。数字技术渗透到工程机械行业的方方面面,智能化贯穿产品、研发、制造和服务各个环节,碰撞出无限可能。

智能化和数字化之风将在bauma CHINA 2022展会上再度挂起,目前已有众多新技术提供商、系统服务商报名参展,包括:希迪智驾将携其自动驾驶核心技术亮相,博智林机器人的建筑机器人、BIM数字化、新型建筑工业化解决方案,青岛慧拓将带来自主可控的平行矿山操作系统——“愚公YUGONG”,梅卡曼德的AI+3D+工业机器人解决方案等等。

图片

这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或被成功应用于大型整机厂商的“灯塔工程”、“黑灯工厂”,或将衍生更广泛的应用场景,究竟数字技术的迭代升级怎样更深入赋能工程机械智能化、自动化生产,切实推动制造过程精益管理、生产效率与安全性的快速提升?不妨到bauma CHINA 2022的展会现场来一探究竟。

新材料——产品创新升级突破点

聚焦新展商:碳纤维、高性能超细/纳米、新型金属、涂料,……

图片

工程机械行业对设备的可靠性、耐用性的需求愈发迫切,凭借优异的性能,新材料被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领域。碳纤维材料给工程机械装备带来“轻”革命;梯度功能材料、纸基摩擦材料等的应用为工程机械穿上防腐耐磨的“护甲”,延长使用年限,符合经济性需求;石墨烯、玻纤等新材料推动行业迈向绿色环保。

轻量化材料、纳米材料、增材制造材料、智能仿生与超材料等前沿方向的创新程度,直接影响着我国在机械制造方面能否占据发展先机,摆脱进口依赖。同时,新材料的出现极大地拓展了机械制造的适用范围,而机械设备的更新也使得新材料有了更多的用武之地。

图片

一众材料“明星”将汇聚bauma CHINA 2022,集中展示碳纤维、高性能超细/纳米、玻璃纤维纱、梯度功能材料、纸基摩擦材料、新型金属等新材料在工程机械领域的应用,还包括具有耐化性和防腐性能的涂料等如何创新升级。

新工艺

激光技术:品质效率提升驱动力

图片

工程机械行业对核心部件的创新与产品可靠性等方面有着高质、高效、高精的诉求,激光加工技术作为绿色、环保、高效并且与物件无接触的加工技术,获得行业青睐。

根据权威报告预测,工业激光市场规模预估会有大幅度的增长,预计2026年工业激光及相关产品市场规模将达到3180亿元。工程机械成为近两年激光加工的重要应用亮点,包括切割、焊接、熔覆、表面处理等工艺在内,激光加工技术得到持续快速的渗透。工程机械行业龙头及其零部件供应商纷纷采用高功率激光切割设备,工程机械企业也陆续将该技术纳入自己的工艺标准,用以提升产品的品质和效率。

图片

bauma CHINA 2022将特别关注工程机械行业在生产加工技术上的创新与突破,集结激光加工领域优秀企业,同时还将聚焦激光机器人、多轴联动专业切管、精密焊接、数控折弯、智能自动生产线等高标准激光智能装备,为行业呈现品质与效率双提升的解决方案。

来源:bauma上海工程机械展

责任编辑: LuYue

在线互动

发布
相关阅读 bauma CHINA 工程机械 双碳
抬头见喜:超3000家展商已报名bauma CH...看好中国市场,Haulotte已确定参加2024...助力绿色海事,恒立邀您共赴2023中国国...顺势而为·携手同行:bauma CHINA 2024...工程机械海外发力,如何应变局,拓新局...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