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空间
取消
新闻正文

基建狂魔又上新了,这次有多厉害?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

近日,又现“江上飞虹”佳作。

由中交一公局承建的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顺利合龙,此桥位于贵州省思南、石阡、凤冈三县交界处,是德江至余庆高速公路的重要控制性工程。

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顺利合龙

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顺利合龙

大桥全长1834米,主桥为504米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这将是目前世界最大跨径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

基建狂魔又上新的消息立即引来众多官方媒体争相报道,相关话题有1.7亿的阅读量,看了大桥建设全过程,网友无不感叹、震撼。

“永远可以相信中国力量!”

“不愧是基建狂魔!”

“身为中国人,我很骄傲!”

每一个基建项目,都有着中国制造加持,都凝聚了中国工人的匠心与智慧,都见证着中国工人的神奇速度。

中国制造

在每个基建项目中,都少不了工程机械设备的身影。它们有的是“最强打工人”,有的是“基建超人”……

你见过30余辆推土机在沙丘间纵横往返吗?

30余辆推土机在沙丘间纵横往返

30余辆推土机在沙丘间纵横往返

你见过中国最萌大国重器盾构机“锦绣”吗?

还有被称为“最长臂架”的101米超长臂架泵车,“超强泵王”的86米全钢臂架泵车,被誉为“隧道清道夫”中国最大吨位的轮式装载机、“地下航空母舰”全断面隧道掘进机,这些你都见过吗?

“地下航空母舰”全断面隧道掘进机

“地下航空母舰”全断面隧道掘进机

中国智慧

当基建狂魔回到老家,当他们穿越沙漠无人区,当他们走向太空,一个又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作品被展现在全世界面前。

你能想象一名大学生在菜地里铺设了70余米铁轨,建了6座大桥模型吗?

你能想象工人们用一锹一踩,踩出了尉且公路5800多万平的草方格,踩出了“中国魔方”,只为阻挡沙漠中的黄沙?

工人们用一锹一踩,踩出了尉且公路5800多万平的草方格

工人们用一锹一踩,踩出了尉且公路5800多万平的草方格

你能想象在空间站中,一个70吨级模块化会横空出世吗?

中国速度

中国速度有多快,看基建狂魔的速度就知道!!!很多事情我们想都不敢想,但他们却做到了。

38天,重3万吨的厦门后溪客运站,被平移了288米;

十多天,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拔地而起;

9小时,一座车站被改造,5小时,6座高速天桥被拆除……

38天,重3万吨的厦门后溪客运站,被平移了288米

38天,重3万吨的厦门后溪客运站,被平移了288米

十多天,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拔地而起

十多天,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拔地而起

在中国,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没有修不好的路,更没有建不了的桥。所有“奇迹”的背后,是背后无数工人的辛勤劳动。

而所谓的“基建狂魔”,从不是一个词,是众多人的缩影,他们时而穿梭于钢筋水泥间,时而盘旋于高空电缆间,时而翻越悬崖,时而在沙漠中前行。

致敬中国基建人

致敬中国基建人

他们是普普通通的人,是平凡的劳动者,他们不分昼夜,不惧酷暑,不畏严寒,只为守护中国大地上的万家灯火。

他们用智慧和勤劳的力量,用基建人的特殊方式表白中国秀丽河山。

为中国工人点赞!!!

致敬中国基建人!!!

(来源于创世蜜蜂)

责任编辑: Zeshuai

在线互动

发布
相关阅读 基建狂魔 火神山、雷神山 中国速速
《人民日报》头版:中交集团坚持科技创...【独家盘点】从地方政府工作报告看2024...【独家盘点】从地方政府工作报告看2024...交通建设加力提速 万亿投资蓄势待发中交西筑装备分公司年末发货忙,全力以...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