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空间
取消
新闻正文

贵州詹阳重工“科技矩阵”赋能智慧消防

2022年是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二年。“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要强化应急管理科技支撑能力建设。将“智慧消防”纳入新一轮消防装备体系建设,实现应急救援智能化、救援装备无人化。

图片

智慧消防装备

智慧消防装备

2022年6月13日,贵州省某消防救援基地组织开展高端消防救援装备集中展示调研活动。为实现一站式综合救援解决方案,贵州詹阳重工全新推出“无线遥控救援装备矩阵”。该矩阵装备均采用模块化设计,吨位覆盖0.25吨-15吨。参加展示活动的主要有8吨级高速无线遥控越野平台、0.25吨级“甲壳虫”小型全地形水陆两栖无线遥控平台以及5吨级无线遥控清障车。

图片

贵州詹阳重工各类产品

贵州詹阳重工各类产品

贵州詹阳重工无线遥控救援装备上部平台可根据车型的吨位大小适配不同型号的消防无人机、消防水炮、排烟机、云台摄像头、医疗担架、运输担架等救援模块。实现灭火、排烟、自动巡查、无人运输、应急救援等作业功能。适用于灾害发生时运送物资,自动跟随救援人员通过复杂地形及河流湖泊到达救援现场,或远程遥控进入危险区域进行探测侦察、消防灭火、人员转运、清障排爆。

无线遥控救援装备现场演示

无线遥控救援装备现场演示

自2015年天津大爆炸以来,贵州詹阳重工为解决危化品爆炸、隧道坍塌等危险场景救援问题,已钻研无人装备多年,目前产品已初步形成智能化、无人化、多功能化。旨在保证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的情况下,高效完成救援任务。下一步公司将基于天通、北斗、卫星互联网等技术的卫星通信管理系统以及5G通信系统,研制新型高智能应急装备,以满足未来应急市场的不同需求。

来源:贵州詹阳重工

责任编辑: LuYue

在线互动

发布
相关阅读 詹阳重工 智慧消防 消防装备体系建设
铁建重工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羊城...北方重工亮相2024年世界隧道(WTC)大...亚特重工与比亚迪集团达成战略合作Bonjour!潍柴重磅亮相法国工程机械展高燃现场,直击INTERMAT雷沃重工展台精...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