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空间
取消
新闻正文

方圆集团稳健发展 加速推进产品结构调整

由最初生产小小的“马蹄钉”到如今拥有30大系列、180多个品种的工程机械产品,方圆集团走过了一条稳健的发展之路。方圆集团座落于胶东半岛海阳市,地处青岛、烟台、威海三大开放城市之间,现辖建设机械有限公司、起重机械有限公司、交通机械有限公司、建材机械有限公司等26个法人子公司。近年来,方圆集团广泛参与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核电、水利、桥梁、国防等国家重点建设工程施工,以其优良的产品性能、稳定的产品质量、严谨的售后服务深受用户青睐。特别是2009年方圆集团生产的HZS180-AP1000型核电专用混凝土搅拌站成功参与海阳核电站FCD核岛的混凝土浇筑,从而成为我国首台参与国内核电建设施工的混凝土搅拌设备,在行业内引起轰动。

尽管2009年全球经济遭遇危机,但稳健经营的方圆集团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最高纪录。2010年,方圆集团对自身的发展速度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增长30%以上。方圆集团董事局主席高秀表示,这一增长目标的制定背景,除了宏观市场环境因素外,更重要的是方圆集团将进行“调整产品结构,优化生产工艺,提升产品档次,创新经营管理”的一系列举措。

方圆集团投资6000万元,从大连机床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济南第二机床厂等单位引进了一批现代化的专业加工、生产设备,其中不乏单台价值近千万元的设备,从而大大提升了公司的综合加工、生产、制造水平。在此基础上,集团加速淘汰落后的生产方式,优化工艺。对相同工种进行归并,整合资源,提高专业化生产水平,上批量、上规模、提效益。方圆集团跟踪先进技术,在相关相近的产业领域及时开发适销对路的新产品,向大型化、专业化、先进化、环保节能的方向发展。2010年方圆集团计划研发GTD40型干混砂浆搅拌成套设备、干混砂浆终端设备、制砂机、HZS100型集装箱式搅拌站、PT5510-6型及PT6012-8型平头式塔机、DQTZ160-12型动臂式塔机、干混砂浆背罐车等20种新产品,力求新产品产值率突破30%,提升方圆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时值集团成立40年之际,方圆集团将借助bauma China 2010展会的大舞台一展风姿,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 Amanda

在线互动

发布
相关阅读 baumaChina 方圆集团
吴培国秘书长:协会秘书处《2023年工作...全力以“复”, baumaCHINA2022(上海...bauma CHINA 2020 | 斯堪尼亚发动机邀...bauma CHINA 2020丨宝马展超级剧透:八...bauma CHINA 2020展位图重磅发布 | 搭...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