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空间
取消
访谈正文

【bauma展】小松:脚踏实地 携手用户开展现场革新

2018年,小松时隔四年再次参展bauma CHINA(上海宝马展),并带来了投放中国市场的最新产品——PC215-10M0系列挖掘机。小松新产品的研发基于小松全球统一战略进行,同时致力于满足各地区客户的最大需求,因此,本次投放市场的PC215-10M0系列挖掘机不仅性能有很大提升,而且比较节油,更适合超长时间作业,是为中国客户量身打造的新产品。

好工程,用小松

好工程,用小松

小松集团大桥徹二社长亲临展场助阵

小松集团大桥徹二社长亲临展场助阵

中国市场依然在变化,总体趋势应该是向好向上的。展会期间,株式会社小松制作所(以下简称:小松集团)中国总代表兼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稻垣泰弘、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兼CEO张全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给出了一致的看法。“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发展中国家,在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各方面的需求潜力非常大,但其中也不乏国四排放标准实施、中美贸易战等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市场的起伏或不可避免,但近年来无论是厂家还是客户不断走向理智和成熟。

稻垣总代表(右)和张全旺总经理(左)

稻垣总代表(右)和张全旺总经理(左)

媒体恳谈会现场

媒体恳谈会现场

对小松而言,将一如既往地秉承“质量与诚信”的理念,努力向用户提供让其满意的产品和服务。2018年1-10月,小松在中国市场的经营状况是增收增益,销售额和利润比去年(同期)都有增加。虽然市场占有率出现了下滑,张全旺总经理表示,小松不会采取打价格战等激进的销售方式,也不会通过推出廉价版机型来追求占有率。

小松志在通过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和后市场(循环事业)来增强自身综合竞争力。

不慕华丽,但求脚踏实地

在变化的市场环境里,用户在学习,也在成长,会思考不同的工况应该用什么样的设备才能产生最高的效率。所以说,“不仅仅是提供一个好产品给用户就完事了,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如何在最低的成本下帮助用户创造最大的价值,小松会竭尽全力地为用户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稻垣总代表表示。

小松PC215HD-10M0挖掘机

小松PC215-10M0挖掘机

据了解,针对PC215-10M0系列新型挖掘机,小松特别推出了三年6000小时的质保,这是小松“放心工程”的最新版,展现出对产品质量和服务能力的自信。张全旺总经理透露:“6000小时以外,小松还为用户准备了其他无忧选项,比如用户可以选择有偿延保至20000小时。”不仅要确保设备的出勤率,让客户赚更多的钱,还要用专业的保养使设备处于良好的状态,让二手设备保值增值。

小松注重产品,同样注重产品的使用。正因为如此,小松历来对循环机比较重视,并在新机市场火爆的当下,毅然入驻行业“绿色循环计划”:

首先,小松代理店一定要把以旧换新做好,二手设备拿过来以后要经过整备再来销售。代理店应具备整备的能力,包括修理维修人员的资格认证、厂房设备等。第二,小松技术人员对(代理店)修理人员统一进行培训,包括整车大修、发动机大修等。第三,下调零部件(特别是新的零部件)价格,来增加代理店的竞争力,带动其盈利能力。最后,利用康查士,从工况、故障记录、维修记录等各个环节,来确保循环事业健康发展。

“确实,市场对小松的二手设备非常认可,”稻垣总代表欣慰地说,在他看来,小松二手设备能维持一个好(高)价格,是一种综合实力的表现,涵盖营业能力、服务能力和代理店体制等方面。

“就像小松的循环事业,表面看起来不怎么华丽,却是一种脚踏实地的做法。虽然在短时间内难以看到效果,但只要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肯定会有好的结果。”

小松循环机

小松循环机

智能化:从用户现场出发

小松致力于ICT等先进技术的应用,而在其市场投放上,无论是已经商用十年的无人驾驶(矿用卡车)还是这两年的SMART CONSTRUCTION(智能施工),小松首要关注的都是这些技术的应用是否是为了满足用户的实际需求。

在小松,“谈智能化,并不是说智能化、远程操控这些技术本身有多了不起,所说的是用户现场是否有相应的课题需求,如果有,就可以投入新技术,并努力为用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这才是真正的出发点。”

“在国外的一些建筑工地,从业人员越来越少,人工费用比较高,还存在确保安全的问题,对于有这种需求的地方,小松会积极导入智能化(技术)。”稻垣总代表提到的这些地方,包括日本和欧美。

在日本,小松智能施工已经在5000多个建筑工地获得应用。小松在日本推出智能化施工,最大的需求是(日本)人口在逐年下降,老龄化严重,能够从事行业的年轻人越来越减少,而智能施工让一些没有经过熟练培训的人员也能够操作设备。

小松智能施工演示

小松智能施工演示

两年前,小松把智能施工引入到美国,但采用智能化的方式略有不同,小松将重点放在了用户支持上,即为iMC(智能机器控制)技术提供全面的服务,而非像日本那样实现完全的自动化。

小松智能建机演示

小松智能建机演示

此外,智能化施工等技术的采用,在先期投入上,还涉及到成本费用问题,以及软硬件的配套,如通信、无人机(能否自由使用无人机),电子地图设置数据的传输工作,也关系到当地法规等方面。“中国有自己的国情,对于用户现场都有哪些课题,小松也在调查研究,以便将来更好地为用户解决问题”。对此,稻垣总代表强调:“小松自己是有自信的。”

在业界高调拥抱5G时代的当下,稻垣总代表表示,小松在日本也正与电讯商NTT DoCoMo等进行合作,联合开发使用5G通讯的应用技术。

责任编辑: Alice

在线互动

发布
相关阅读 小松 bauma CHINA2018 智能施工
全球超700多台!小松FrontRunner系统无...小松7种机型通过GX首次认定实力挑战,油我做主:小松PC520LC-11M0...灵动低能耗,奔向致富路:小松PC70-11M...小松中国:挖掘机机手的专业和责任

应用推荐


第一工程机械